一个程序员的烂笔头儿

记录前进路上的每一个脚印

 

“烂笔头儿”的前言

        随着“魔兽世界”升级到“燃烧的远征”的开始,我也从学校转战到了公司,从DotNet转型到了Java,从单身变成了……还是单身。几乎所有的一切都是新的开始,我开始发现自己的积累远远不够,我的“燃烧的远征”现在才刚刚开始,“升级”之路还很漫长,需要不断的积累经验,才能有朝一日"Level Up"!在“升级”的道路上踩下的脚印是万分珍贵的,它不仅为前进铺平了道路,而且还能为其他和我一样的人照亮前进的路,以免像我一样“磕磕绊绊”。
  其实做程序就像写文章,两者是相通的,好的文章段落清晰,辞藻华丽而不乏严谨;好的程序架构分明,代码规范,程序灵活而部署方便。学做程序也像学写文章一样。写文章首先要学会语言,在可以熟练使用语言的前提下看一看句子怎么写才能更好,后来再想一想这段话,最后学学文章的整体结构;而做程序首先也要学会语言、语法,然后学习面向对象,再后学习设计模式、重构,最后学习架构。不断的练习才能进步,不断的积攒量变才能产生质变,要走的路还很长啊,也许在学校我算比较成功的,但是现在到了公司,又要重新开始了。最后引用一句话:“成功?我才刚上路耶!”

posted on 2007-06-21 00:39 BigMouse 阅读(11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留言簿(1)

随笔档案(1)

文章分类(1)

文章档案(1)

友情链接

最新随笔

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