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1,  comments - 2,  trackbacks - 0

        今天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似有似无的小雨在铅灰色的空中飘散,这样的天气窝在沙发里或看电视或看小说都是享受。偏偏家里断粮了,只好不情愿地骑着单车上超市。

         进了超市,温暖喧闹的气氛立刻一扫寒意。很快我的心就被花哨可爱的小食品吸引了,买点巧克力吧,香浓的气味让人无法抗拒(虽然心里一直在想着它的卡路里)。甜橙味、酸奶味、薄荷味、草莓味……一个也不放过!也许是我的兴致还有一些感染力吧,一个阿姨也走了过来。“请问你吃过吗?哪种口味的好啊?我怕甜”我立即热心地讲解,“水果味的爽口,奶味的能给人温暖的感觉,其实都好啊……”可能是我给了它太多的答案了也就等于没有答案,所以她一言不发地离开了。

          回来的路上我突然想起《阿甘正传》里阿甘的妈妈对他说的那句话“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也不会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可是又有几个人能像享受巧克力一样去体味人生呢?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是能够选择的,就像刚刚超市里遇到的那位阿姨,觉得只有一种口味的巧克力是适合自己的。我也是这样的,希望自己永远开心,做什么都顺利。仔细想想不开心不顺利又会怎样?反正一切都会过去,每个人的历史就像潮水过后的海滩一样,有的人很炫烂,有海星,有鱼虾,有贝壳,更幸运的说不定还有一只搁浅的抹香鲸;有些人就惨了,只得到一些破烂的鱼网和难船的残骸。可是有一点是一样的,下一阵大浪过后,一切都只是个梦。

         现在剥开巧克力吧,卡布奇诺味的、烧烤味的、香蕉味的、芝麻味的、芹菜味的………到底有没这么多口味啊?!我想会有的!

posted on 2006-11-20 17:37 Arxin和钦钦 的 BLOG 阅读(25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6年11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JAVA同僚

JAVA资料链接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