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成长日记

我还是个青苹果呀!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57 随笔 :: 0 文章 :: 74 评论 :: 0 Trackbacks
      J2EE的大名早就如雷贯耳,一直想学,可一直没有开始,总觉得没有项目做的话是很难学下来的。不等了,现在手边的本体项目正在关键之处,暑假还有可能要做一个.Net网站开发的项目,我看我在毕业以前是没有机会做J2EE的项目了,索性自己抱本书开始学起来。
      在网上看了一些大虾的经验谈,学J2EE最好是从jsp学起,因为它涵盖了好多方面的内容(13项核心技术),所以得由点及面,慢慢展开。项目的关系,jsp我也一直有在用,可还算不上熟练吧。今天就照书上的例子建了一个简单的J2EE项目(源文件),写了一个EJB,三个文件,Converter.java(Remote接口),ConverterHome.java(Home接口)和ConverterBean.java(Enterprise Bean类),虽然很简单,但还是用ant编译了一下,了解了一下ant的使用方法(制作了一个build.xml文件,定义了不同的target任务项,包括初始化,编译,清理等工作)。然后启动J2EE服务器(j2sdkee1.3.1版本,其实现在有1.4了),再运行配置工具(deploytool),接下来的步骤是:
   1.创建一个j2ee应用程序;
   2.打包Enterprise Bean
   3.指定Enterprise Bean的JNDI名
  4. 创建一个Web客户机(index.jsp文件)
  5.打包web客户机(war)
  6.web客户机引用Enterprise Bean
  7.部署
  8.运行结果

  因为是初学,所以遇到了很多问题,一个就是部署后,jsp文件如果有问题,修改后,仍然不能显示,一定要重新打包web客户机才可以,这样觉得好麻烦呀。用tomcat的时候,只要bean文件稍微修改,就得重新编译并且重启tomcat,这个也很麻烦,有没有更简单的方式?
posted on 2005-06-13 21:38 苹果 阅读(25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2EE/JAVA学习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