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成长日记

我还是个青苹果呀!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57 随笔 :: 0 文章 :: 74 评论 :: 0 Trackbacks

WSRF是一个很新的概念,web service resource framework。刚刚发布的Globus Toolkit4.0抛弃了3.0版本OGSA中grid service的概念,统一用web service来表示网格中的资源,这样可以整合到以前web service的理论和工具,以GT为代表,在IBM等公司的推动下,Grid发展迅速,而且变得越来越可行、实用起来。
   要弄清楚GT 4.0,就学习WSRF。WSRF中很重要的一个概念是WS-Resource,它是有状态资源和web service的组合。web service本是无状态的,上一次的启动和本次之间是独立的。而有状态资源是即使你不与之交互,但也确实存在的资源。所以,人造卫星、java对象、数据库、文件等很多事物都是有状态资源。而web service对这些资源进行操作。怎样体现状态呢?属性。属性定义了状态,在wsdl中在元素区用resource properties定义了一个complexType类型的element,各种属性都在这里定义。以后要扩展属性也很方便。所以可以通过控制属性来对资源的状态进行改变或操作。这样,在wsdl的portType中定义一些operation来定义这些操作。我在后面将举一个例子来具体说明。

posted on 2005-05-10 21:18 苹果 阅读(5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OA/Web services/网格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