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an

I choose, I like!
posts - 5, comments - 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缘--

Posted on 2005-12-06 19:42 Allon 阅读(222)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Mood Essay

     从前有个书生,和未婚妻约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结婚。到那一天,未婚妻却嫁给了别人。书生受此打击,一病不起。家人用尽各种办法都无能为力,眼看奄奄一息。这时,路过一游方僧人, 得知情况 ,决定点化一下他。僧人到他床前,从怀里摸出一面镜子叫书生看。书生看到 茫茫大海,一名遇害的女子一丝不挂地躺在海滩上。路过一人, 看一眼,摇摇摇头,走了 ....又路过一 人,将衣服脱下,给女尸盖上,走了 ....再路过一人,过去,挖个坑,小心翼翼 把尸体掩埋了 .............疑惑间, 画面切换。书生看到自己的未婚妻。洞房花烛,被她丈夫掀起盖头的瞬间........书生不明 所以。

    僧人解释道:那具海滩上的女尸吗,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你是第2个路过的人,曾给过他一件衣服。她今生和你相恋,只为还你一个情。但是她最终要报答一生一世的人,是最後那个把她掩埋的人,那人就是他现在的丈夫。

     书生大悟 ,唰地从床上做起,病愈!

     几年前 , 初恋的爱人去世时,我痛不欲生,有朋友就找来这故事开导我, 让我释怀不少。也许,她来到这个世界上 , 就是为了还我一片情吧。她做完了她想做的事,就走了。以後,我都用这个故事开导身边的朋友。

     缘这个东西,是最不可思议的。

     电影《 不见不散》 的主题歌。这样唱道:

    “这世界说大就大,说小就小,

      就算是我们今生的约定,也要用一生去寻找 ......"

    我们都在参加一场宏大的化装舞会,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我们寻觅着,渴望着那指间,相触时被电击的感觉。那一刻,面具摘下了,显现出真实的面目。这之前 , 我们都惶惑着,惶惑得甚至不知道自己需要的究竟是什麽。

    直到你遇到一个人 , 才恍然间了解了自己。真正想要的, 并非当初以为的。你惊讶于自己在对方面前表现出来的,竟然是和过去截然不同的你!皆因你过去戴着面具。

   缘分这东西不可强求。

   该你的,早晚是你的:

   不该你的,怎麽努力也得不到。

   无论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要绝望 。

   不要放弃自己对真,善,美的爱情追求。

   人生的价值,在某种意义上讲,就是爱和被爱的成熟。

   当真爱来临,结果也就成熟了。

   是我们难以割舍对方那厚重的情感。

   只有疼痛过才会记住

   如果不痛就只有遗忘

   伸出手抓住你的幸福吧


评论

# re: 缘--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8-31 17:10 by Sibe
很好,读过这篇文章,心平静了很多。
谢谢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