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编的重要性

 

2008-7-21

       每天都要进行连编,就是每天都要将你当天做的东西放在服务器里运行一下,不管你今天做了多少,就是要放进去运行一下,保证你每天做的东西出错最少,虽然这种方法能发现的错误很少,但是他就是能跑起来了,每天都跑起来一点点,那么做到大了的时候他也照样能跑起来了。不然等到你的后台代码全部写好了,在想让他跑起来的时候,他就像一个零件散落一地的怪物一样,怎么也跑不起来了,因为里面隐含了太多天来太多的错误了。

       比如你写好pojo后,你能放到Hibernate里跑起来,这是连编的第一步,以后也不能放弃。比如你写好dao之后,也要立刻把spring配起来,放到服务器里,配好web.xml,让他在服务器里跑起来,配好struts-config.xml,大家一起在服务器里跑起来,不然如果你不天天这样话,等到你把后台全部建起来了,到时服务器第一次连编,第一次跑起来的时候,你会发现到那时就有太多的错误了,你再也无法去捕捉了,你再也不想面对你的系统了。

       所以每天都要进行连编。

       13:37今天发现了一个很奇怪的错误!spring一配置之后,发现服务器完全启动不了,那个applicationContext完全不能初始化,提示了很奇怪的错误,可能是aspecj的错误,于是我硬着头皮加了几个aspectjjar包下去之后,才能神奇的跑起来,这是为什么?包没有导入?可是他是提醒我我是包嵌套啊,奇怪,反正记着这个错误先。好象是网页完全不能打开,是因为applicationContext这个xml文件没有初始化好?

       13:37问题找到了,lib/aspectj/下的两个jar包没有导入造成的,尤其是aspectjweaver.jar这个包!另外一个好像最好也导入进去,我现在来试第二个项目,auction

       14:08错误找出来了,是由于一个J2EE的包——mail.jar没有导进去,导致applicationContext.xml不能初始化。applicationContext.xml不能初始化问题就很严重了,导致整个服务器不能跑起来,我的应用无法跑起来,看来spring在伟大的同时也是十分的挑剔的啊,所以以后做项目那个jar包一定要注意好!现在剩下一个问题了,那个servlet的验证码。

17:53 由遇见一个错误了,login页面死都不肯给我显示出来,这样的:

HTTP Status 500 -

description The server encountered an internal error () that prevented it from fulfilling this request.

我是调啊调老是调不出来,但是刚才无意间在系统自动生成的Tomcat日志中看到javax.servlet.jsp.JspException: Cannot retrieve mapping for action /processLogin

这句话,很可能是我这个/processLogin这个action还没有写,等下来写,看行不行,能不能跑得通。又得出一个结论,要是错误老是找不到,看日志(在netbeans中)。

posted on 2008-08-01 23:45 石书丹 阅读(1232)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2EE轻量级

评论

# re: 连编的重要性 2008-08-02 00:09 酒店咨询

en 试试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连编的重要性 2008-08-02 01:08 冬日的阳光

看来你需要持续集成,呵呵
另外,写好方法以后顺便在里面抛一个not implementation异常是一个比较好的习惯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连编的重要性 2008-08-04 15:45 Qil.Wong

是啊,持续集成就是做你所谓的“连编”的工作的。我推荐Hudson,个人觉得最好用的CI服务器。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8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 1. re: 连编的重要性
  • 是啊,持续集成就是做你所谓的“连编”的工作的。我推荐Hudson,个人觉得最好用的CI服务器。
  • --Qil.Wong
  • 2. re: 连编的重要性
  • 看来你需要持续集成,呵呵
    另外,写好方法以后顺便在里面抛一个not implementation异常是一个比较好的习惯
  • --冬日的阳光
  • 3. re: 连编的重要性
  • en 试试
  • --酒店咨询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