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框架布局

         以前做项目时,总是在已做好的系统框架中添加模块,觉得很简单,最近做项目时要自己建立系统框架,做起来才发现其中的布局还是有些学问的。先把我的一点体会拿出来与大家共同分享,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建立系统主界面时主体布局应按照由大到小,由上到下,由左到右的顺序来建立,否则可能达不到你所想要的效果。
        在这里只说一点,由大到小是指所添加的控件在主界面中水平方向所占的百分比,比如有一个panel和一个toolstrip,不同的操作顺序会有不同的效果:
  1、先拖入panel,将panel的dock设置为left,再拖入toolstrip,将toolstrip的dock设置为top
  2、先拖入toolstrip,将toolstrip的dock设置为top,再拖入panel,将panel的dock设置为left

posted on 2006-06-15 15:23 fw 阅读(34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