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图与临时表的区别

Posted on 2011-11-24 09:19 陈小东 阅读(980) 评论(0)  编辑  收藏
临时表
    临时表与永久表相似,但临时表存储在 tempdb 中,当不再使用时会自动删除。
    临时表有两种类型:本地和全局。它们在名称、可见性以及可用性上有区别。本地临时表的名称以单个数字符号 (#) 打头;它们仅对当前的用户连接是可见的;当用户从 SQL Server 实例断开连接时被删除。全局临时表的名称以两个数字符号 (##) 打头,创建后对任何用户都是可见的,当所有引用该表的用户从 SQL Server 断开连接时被删除。
    例如,如果创建了 employees 表,则任何在数据库中有使用该表的安全权限的用户都可以使用该表,除非已将其删除。如果数据库会话创建了本地临时表 #employees,则仅会话可以使用该表,会话断开连接后就将该表删除。如果创建了 ##employees 全局临时表,则数据库中的任何用户均可使用该表。如果该表在您创建后没有其他用户使用,则当您断开连接时该表删除。如果您创建该表后另一个用户在使用该表,则 SQL Server 将在您断开连接并且所有其他会话不再使用该表时将其删除。

视图视图
    可以被看成是虚拟表或存储查询。除非是索引视图,否则视图的数据不会作为非重复对象存储在数据库中。数据库中存储的是 SELECT 语句。SELECT 语句的结果集构成视图所返回的虚拟表。用户可以采用引用表时所使用的方法,在 Transact-SQL 语句中引用视图名称来使用此虚拟表
    视图是一个虚拟表,其内容由查询定义。同真实的表一样,视图包含一系列带有名称的列和行数据。视图在数据库中并不是以数据值存储集形式存在,除非是索引视图。行和列数据来自由定义视图的查询所引用的表,并且在引用视图时动态生成。
对其中所引用的基础表来说,视图的作用类似于筛选。定义视图的筛选可以来自当前或其他数据库的一个或多个表,或者其他视图。分布式查询也可用于定义使用多个异类源数据的视图。例如,如果有多台不同的服务器分别存储您的单位在不同地区的数据,而您需要将这些服务器上结构相似的数据组合起来,这种方式就很有用。
    通过视图进行查询没有任何限制,通过它们进行数据修改时的限制也很少。
    视图种类:索引视图和索引视图
    SQL Server 2005 查询处理器对索引视图和非索引视图将区别对待: 索引视图的行以表的格式存储在数据库中。如果查询优化器决定使用查询计划的索引视图,则索引视图将按照基表的处理方式进行处理。只有非索引视图的定义才存储,而不存储视图的行。查询优化器将视图定义中的逻辑纳入执行计划,而该执行计划是它为引用非索引视图的 SQL 语句生成的。
    SQL Server 查询优化器用于决定何时使用索引视图的逻辑与用于决定何时对表使用索引的逻辑相似。如果索引视图中的数据包括所有或部分 SQL 语句,而且查询优化器确定视图的某个索引是低成本的访问路径,则不论查询中是否引用了该视图的名称,查询优化器都将选择此索引。当 SQL 语句引用非索引视图时,分析器和查询优化器将分析 SQL 语句的源和视图的源,然后将它们解析为单个执行计划。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posts - 34, comments - 38,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opyright © 陈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