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9, comments - 4,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Servlet及JSP中的多线程同步问题

Posted on 2009-04-12 11:16 我是菜鸟 阅读(20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笔记
一、在Servlet/JSP中的几种变量类型

  在编写Servlet/JSP程序时,对实例变量一定要小心使用。因为实例变量是非线程安全的。在Servlet/JSP中,变量可以归为下面的几类:

  1. 类变量

  request,response,session,config,application,以及JSP页面内置的page, pageContext。其中除了application外,其它都是线程安全的。

  2. 实例变量

  实例变量是实例所有的,在堆中分配。在Servlet/JSP容器中,一般仅实例化一个Servlet/JSP实例,启动多个该实例的线程来处理请求。而实例变量是该实例所有的线程所共享,所以,实例变量不是线程安全的。

  3. 局部变量

  局部变量在堆栈中分配,因为每一个线程有自己的执行堆栈,所以,局部变量是线程安全的。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