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JavaBlog

java世界
随笔 - 43, 文章 - 0, 评论 - 2,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教你知晓关于网站运营管理的七大过失

 网站通常都是由很多非专业网站运营专员在管理和打理,由于他们的专业知识和综合技能都不合格,所以导致没有科学的网站运营管理

 

      下面就列出网站运营专员的网站运营管理七宗罪(看名字感觉是陈腔滥调但是我想内容还是非常具有意义的,要不然我也不会写出来作为自己以后巩固和回忆的博文了):

 

       第一,使用开源程序和第三方插件,导致网站出现诸多安全漏洞,由于专业知识不够,并不能察觉和防范这些网站存在的安全漏洞,可能当网站比较有商业价值的时候,你的竞争对手或者无聊的黑客们就把你网站当成了练手靶子。

 

      第二,服务器的组件长期不升级更新,如PHP、MYSQL、第三方组件。

 

      第三,服务器密码和数据库密码、网站后台密码过于简单,或者很少更改新的密码,网站密码备份在网络里或者主机的电脑里面,网络密码涉及到自己的生日电话号码等容易被猜测到的数字或者字母,网站用户名和密码和网络上自己经常使用的用户名和密码是一致的,这些都是影响网站安全的因素,如果你还有支付宝、网银等涉及到主机人身财产等帐号和密码都要善于管理和维护更新,不可偷懒。

 

      第四,程序的代码不够严谨,造成诸多的网站漏洞或者执行超时引起用户反感。所以作为一个网站运营人员可以不要求任何语言的代码都要懂,但是开发逻辑和安全方面都要有一定的了解。主要漏洞是在用户提交信息,如注册和上传文件、上传图片等。

 

      第五,数据库安全管理方便不够完善,在开发的过程中没有考虑到数据库安全,如数据库名称和密码没有经过加密,数据库没有独立的控制权,如虚拟空间的数据库,其代理商和管理员都可以随便查看你的数据库资料,如果公司网站涉及到很多客户资料等信息是非常不安全的。其实是程序开发是否防SQL注入,这些都是最基本的技术了。

 

      第六,服务器密码知道的人太多了,防火墙阻碍最好不要关闭。然后就是阻止其他不相关人员访问服务器上面的资源。加强服务器的管理和维护,时常查看服务器的登录日志,让你了解服务器最近的状况和应该怎么修复或者维护。

 

      第七,从不记录服务器管理日志,导致服务器出现问题不知道该从何查起。老莫觉得其实无论是维护服务器还是网站开发、网站维护都需要记录操作步骤和过程,当网站或者服务器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就能够好的排查和检测,对具体问题进行修改。

 

      所以对于网站运营管理要求也是非常的高,这就要求网站运营专员要有足够强的网站运营管理知识。
(转载请注明出处:[url=http://www.live588.org]淘金盈[/url]

[url=http://www.10086money.com]时尚资讯[/url]

posted on 2012-04-17 19:07 夏凡 阅读(15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