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312, 文章 - 14, 评论 - 139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花钱最少的推广方式(2)电子书营销(上)

在写这一部分之前,首先感谢我的blog的所有读者对前面SEO文章的支持。写完那篇文章后,有很多朋友加我的MSN,询问相关SEO的技术和经验问题。因此,在这个系列的文章结束后,我会专门写一些关于SEO的文章,也希望大家能继续支持。不过现在,还是请允许我把这个“花钱最少的推广方式”写完吧!

经常混迹在互联网缝隙中的朋友们,可能会知道“innobook”这个网站。可以说,在我所见过的网站类电子书营销中,这个网站做的是最成功的案例之一。他们将“译言”上面的一些经典资料集结成PDF电子书,然后发布在各大资讯网站提供下载。而这样的做法,不但让这个网站在开站几个月、发布三十本电子书后就获得了几十万的下载率,也让与此站同时做电子书营销的译言网获得了更多的知名度。

为 什么电子书营销能获得如此多用户的支持?对于读者来说,这可能是获得某一样资料时最直观和最全面的方式。我们可以知道,互联网尽管有着海量信息的优势,但 是由于信息资源分布的太广,因此收集信息的过程可能并不简单。而在国内,由于互联网是近些年才发展起来的,所以真正能使用自如的人在所有的互联网使用者中 所占有的比率并不大。正因为此,电子书才受到如此多人的喜欢。

以一个实例来说明电子书的威力。

A是一个互联网公司的文员,她每天要做的工作,除了打印文件,写资料之外,就没有别的任务了。有一天,小A的表弟打来电话,说马上就要高考了,能不能帮自己多找一些历年的名校复习资料和模拟试卷。其实在很久以前,表弟家就安装了宽带,但是表弟说:“我现在实在没时间去那么多的网站上一个个的找、一个个的下载,而且这些东西也不集中。”放下电话后,小A想,现在确实有很多人对于各方面的资料都不了解如何获取,如果能把这些资料综合起来,不但方便了读者,而且还可以打开一个新的营销渠道。

于是小A请自己做网站程序的男友做了一个专门提供高考复习资料的网站,自己利用闲暇时间,收集到了大部分高考复习资料,并且做成了电子书。在每一本电子书上,小A都附加了自己网站的链接。在完成这一切后,小A把电子书发布到了各大教育论坛上。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小A的网站就突破了日IP三万以上,而小A本人,也辞职专门去做这个网站。

这是一个真实的事件,而小A也是我身边的朋友,为了保护她的隐私,这里不写她的网站地址。但是从这件事就可以看出,电子书营销确实是各类营销方式中的一个相当不错的渠道。

说了这么多,或许各位看官已经对电子书营销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下面就写一下关于电子书营销所需要注意的一些方面。

1、 电子书内容选择

作 为电子书营销,首先你选择内容的时候必须寻找到与自己所经营项目相关的内容。这一点比较好理解,因为如果你提供的内容于自己的网站毫不相关,那么就失去了 营销的意义。假如说,你自己做的是一个电气行业门户,但是你做的电子书是娱乐相关的。尽管你的电子书有很大的下载率,但是实际上你的网站并不能获得用户。

其次,内容是不是用户感兴趣的,也是非常关键的一点。还是以电气行业门户作为例子,如果你可以提供更多的相关资料、论文、报价等作为电子书的话,尽管每一本的下载率不会特别高,但是你却获得了很多的高粘度用户。

因此,在内容选择上,电子书的原则是:内容精准、营销合理、用户兴趣高。最重要的一点千万不要忘记,那就是,内容一定要真实准确,否则用户会失去兴趣。

 

2、 电子书发布床

所谓的电子书发布床,就是指我们的电子书制作完成后,发布电子书的地方。从这一点来说,其实我们有很多资源可以利用的。例如说,一些相关内容的门户网站论坛、博客、QQ群等等之类。可千万不要小瞧或者放过任何一个与你提供电子书内容相符的地方,那里很有可能是你激发整个市场的源头。

 

3、 重视每一个提出修改意见的人

知道哈利波特吗?一本童话小说,在改编成电影之后,竟然狂收35亿美元!与此同时,哈利波特相关的产业也开始悄悄的兴起。

在哈利波特主题公园刚刚开始做推广的时候,运营公司只是找来了7个世界各地哈利波特粉丝团的狂热粉丝,让他们提出意见。结果,在很短的时间内,3.5亿哈利波特迷得知了这个消息。

我们做电子书也是一样,一定要去倾听用户的意见,看他们到底需要怎样的电子书内容。因为只有这样,你所发布的电子书才有可能被他们传递给更多需要这本电子书的人们。这一条也和我刚才所说过的相符,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可能会成为你激发市场的机遇。

 

4、 完美的设计

为什么用户不喜欢从网上寻找更多的资料,而选择读你的电子书?这是因为电子书的出现,让更多更精准的内容汇聚在了一起。对于一本成功的电子书来说,应该具备的要素有以下几点:

A、 良好的排版:详细的目录可以让电子书的查看者在最短的时间内看到他们想得到的信息,另外,电子书不是大部头,如果设计呆板的话,很少有人会耐着性子继续看下去的。

B、 文字配图:为什么我们从小学的第一本课本叫做“看图说话”?这是因为在人的心理当中,有图片的东西总是会比单纯的文字更吸引人。

C、 轻松的,对话风格的文风:没有一个查看电子书的人是愿意看到就和教案一样枯燥乏味的东西的。既然你要做电子书营销,就要让他们开心的读这本书,之后他们才会期盼下一本书的出现。

D、免费的下载:记住,我们做的是营销,而不是销售。我们做电子书的目的是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的产品,而不是要把电子书卖出去。

E、 自始至终的案例:哪怕你做的是软件开发,那么你的经历或者别人使用你软件的经历也可以足够写出一本软文电子书,那些诱人的故事完全可以让你的潜在用户们更多的想要了解你的产品。

    只有有了以上的这些方面,你的电子书才能够成功的被更多人所接受。下一节,我们还会提到更多的关于电子书制作方面的一些东西,希望您的关注。

原文:http://blog.csdn.net/diehuan2008/archive/2009/02/18/3903653.aspx

下一篇: 花钱最少的推广方式(2)电子书营销(下)



Android开发完全讲义(第2版)(本书版权已输出到台湾)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2741502



Android高薪之路:Android程序员面试宝典 http://book.360buy.com/10970314.html


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androidguy   昵称:李宁_Lining

posted on 2009-02-18 15:48 银河使者 阅读(389)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七杂八

评论

# re: 花钱最少的推广方式(2)电子书营销(上)[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赫赫,电子书确实是不错的推广方式。
2009-02-18 17:23 | Thoma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