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312, 文章 - 14, 评论 - 139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Struts1.x系列教程(17):使用IncludeAction和ForwardAction类包含和转入Web资源

本文为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谢谢!

上一篇:Struts1.x系列教程(16):使用LocaleAction类实现国际化的Web程序

一、使用IncludeAction类包含Web资源

    虽然在JSP页面中可以使用<jsp:include>标签包含另一个Web资源,但Struts框架提倡在包含Web资源时应先经过Struts控制器处理后,再由Struts控制器负责包含Web资源。org.apache.struts.actions.IncludeAction类提供了包含其他Web资源的功能。使用IncludeAction类要在struts-config.xml中配置<action>元素。配置IncludeAction类的代码如下:

<action path="/include" type="org.apache.struts.actions.IncludeAction"
            input
="/firstValidator.jsp" validate="false"
            name
="firstValidatorForm" parameter="/firstValidator.jsp" />

在配置上面代码时应注意两点:

1. firstValidator.jsp页面使用了firstValidatorForm进行数据验证,所有应将<action>元素的validate属性设为“false”。否则在运行include动作时就会进行验证。在这时firstValidatorForm中的所有属性都没有被赋值。所以每个属性都无法通过验证。读者可以将validate属性设为“true”,看看会发生什么情况。
    2. IncludeAction类的功能和效果与<jsp:include>标签完全一样。这就意味着在IncludeAction包含的其他Web资源中无法改变响应信息头。这样就无法改变Content-Type字段的值。因此,按着上面的设置来运行程序,所有的中文信息会显示乱码。解决的方法有很多,如可以自己实现一个IncludeAction类的子类,在子类的execute方法中设置Content-Type的值。或都更简单的方法是在过滤器(EncodingFilter)中加入如下的代码:   

response.setCharacterEncoding("GBK");


在IE中输入http://localhost:8080/samples/include.do可访问include动作。

   虽然在JSP页面中可以使用<jsp:forward>标签把请求转发给另一个Web资源,但Struts框架提倡在转发Web资源时应先经过Struts控制器处理后,再由Struts控制器转发Web资源。org.apache.struts.actions.ForwardAction类提供了转发其他Web资源的功能。使用ForwardAction类要在struts-config.xml文件中配置<action>元素。下面的代码演示了如何在<action>元素中使用ForwardAction类来包含其他的Web资源:

<action path="/forward" type="org.apache.struts.actions.ForwardAction"
            input
="/firstValidator.jsp" validate="false"
            name
="firstValidatorForm" parameter="/firstValidator.jsp" />

    由于经过转发的Web资源可以改变Content-Type字段的值,因此,使用ForwardAction类进行转发时,无需再另外改变Content-Type字段的值(因为在firstValidator.jsp页面中已经设置了Content-Type的值)。
   
IE中输入http://localhost:8080/samples/forward.do可访问forward动作。

下一篇:
Struts1.x系列教程(18):使用DispatchAction类调用多个Action方法





Android开发完全讲义(第2版)(本书版权已输出到台湾)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2741502



Android高薪之路:Android程序员面试宝典 http://book.360buy.com/10970314.html


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androidguy   昵称:李宁_Lining

posted on 2009-02-19 10:36 银河使者 阅读(2567)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web 原创struts1.x

评论

# re: Struts1.x系列教程(17):使用IncludeAction和ForwardAction类包含和转入Web资源  回复  更多评论   

肚子不痛了?
2011-05-14 23:49 | cheap sunglasse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