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312, 文章 - 14, 评论 - 139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在applet中访问本地资源

本文为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谢谢!

    applet运行在沙盒中,因此,在默认情况下无法访问本地的资源。但可以通过签名的方式打破这一限制。签名的过程很简单,读者可以按如下的步骤编写一个applet程序,该程序读取了本地C盘的a.txt文件的内容,并显示在applet上,然后压缩成jar文件,并签名后进行发布。

    下面使用的keytool和jarsigner都是JDK本身带的程序。

第1步  编写applet程序

import java.applet.*;
import java.awt.Graphics;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extends Applet
{
    
private String name;

    
public void paint(Graphics g)
    {
        g.drawString(name, 
2030);
    }

    @Override
    
public void init()
    {
        
super.init();
        
try
        {
            
//  a.txt文件的内容要以UTF-8格式存储
            java.io.FileInputStream fis = new java.io.FileInputStream("c:\\a.txt");
            java.io.InputStreamReader isr 
= new java.io.InputStreamReader(fis, "UTF-8");
            java.io.BufferedReader br 
= new java.io.BufferedReader(isr);
            name 
= br.readLine();
        }
        
catch (Exception e)
        {
            name 
= e.getMessage();
        }
    }
}

第2步:  编译HelloWorld.java,并压缩成hw.jar文件

    编译HelloWorld.java后,使用如下的命令生成hw.jar

    jar cvf hw.jar HelloWorld.class

第3步:使用keytool命令生成密钥库

    使用如下的命令生成hw.store文件:

    keytool -genkey -keystore hw.store -alias helloworld  

    其中hw.store和helloworld是用户自定义的名字,读者可以起其他的名字。

    在执行上面的命令后,会要求输出一个密码(输出两次,密码长度至少为6位字符),然后会要求输出一些信息,密码是必须输入的,而其他的信息如果不想输入,直接按回车即可,最后会让你确定是否生成hw.store文件,输入“y”,按回车,又让输出主密码,如果密码与刚才输出的密码相同,直接按回车。执行完命令后,会在当前目录生成一个hw.store文件。这一过程如下图所示。
    使用keytool命令生成hw.store文件的默认有效期是180天,也可以使用-validity命令行参数指定有效期,单位为天,如下面的命令指定了有效期为120天:

 keytool -genkey -keystore hw.store -alias helloworld   -validity 120

    如果想查看hw.store的有效期和其他信息,可以使用如下的命令:

keytool -list -v -alias helloworld -keystore hw.store

    执行上面的命令后,将输出如下图所示的信息。
    上图显示的有效期是120天。

第4步:使用jarsigner命令对hw.jar进行签名

    执行如下的命令对hw.jar文件进行签名:

jarsigner -keystore hw.store hw.jar helloworld

第5步:发布与使用applet

    将hw.jar文件放在<Tomcat安装目录>\webapps\test目录中,并在test目录中建立一个applet.jsp文件,代码如下:

<%@ page language="java" contentType="text/html; charset=UTF-8"
    pageEncoding
="UTF-8"%>
<html>
    
<head>
        
<title>第一个applet</title>
    
</head>
    
<body>
        
<APPLET CODE="HelloWorld.class" width=200 height=200 ARCHIVE="hw.jar">
        
</APPLET>
    
</body>
</html>

    在IE地址栏中输出如下的URL:
    http://localhost:8080/test/applet.jsp

    当第一次访问上面的URL时,会出现如下图所的对话框。
    选中对话框中的复选框,单击“运行”按钮,就可以正常运行applet了(下次再访问applet.jsp,就会会弹出这个对话框了),如果是firefox,也会弹出类似的对话框。

    要运行这个applet,客户端需要安装jdk1.3或以上版本。

    在linux下的firefox中试了一下,发现有时firefox无法正常显示applet。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是由于firefox未安装jdk插件,读者可按如下的方法为linux版的firefox安装jdk插件:

    jdk插件的库文件是libjavaplugin_oji.so,这个文件在<JDK安装目录>/jre/plugin/i386/ns7目录中,其中ns7根据当前jdk版本不同而有所差异,但前两个字母都为ns。在linux下,jdk一般都安装在/usr/java目录中。
    找到
libjavaplugin_oji.so文件后,再进行<firefox的安装目录>/plugins目录中,使用如下的命令为libjavaplugin_oji.so文件添加一个符号链接:

ln -s <jdk安装目录>/jre/plugin/i386/ns7/libjavaplugin_oji.so

    重启Firefox,再访问applet.jsp页面,就可以正常显示applet了。





Android开发完全讲义(第2版)(本书版权已输出到台湾)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2741502



Android高薪之路:Android程序员面试宝典 http://book.360buy.com/10970314.html


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androidguy   昵称:李宁_Lining

posted on 2009-02-06 21:46 银河使者 阅读(3151)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web 原创linux

评论

# re: 在applet中访问本地资源  回复  更多评论   

博主:您好!
我编写的是一个public class XXX extends JApplet{}里面包含了很多其它的*.java类,第一步里就只有一个HelloWorld.java,这样的话怎么操作?谢谢!请发到邮箱。麻烦了。
2009-09-25 08:12 | 陈峰

# re: 在applet中访问本地资源[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通过了!这帖子果断好啊~多谢博主!
2012-05-30 22:45 | sunshin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