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周梦蝶,孰蝶是我,我是孰蝶?一梦至今,蝶我已难分

最新评论

共5页: 1 2 3 4 5 下一页 
re: 转发一则QQ消息 祝福四川 2008-05-17 15:43  
祝福中...
re: 转发一则QQ消息 Jacob 2008-05-15 09:51  
这位朋友可以上 http://my.poco.cn/id-44228653.shtml 看看,这里有关于江油地震的一些照片。
看上面的情况,那里受地震的影响不是很大,而且也已经展开了一些救助。
放心吧,只是新闻没有报道而已,救援工作肯定已经展开了。甘肃的陇南地区也有好几个县也有较大的灾情,同样新闻上的报道很少!相信我们可以克服艰难,渡过难关。天佑中国!!!
re: 转发一则QQ消息 隔叶黄莺 2008-05-14 23:39  
刚刚看电视上播报了江油的震灾。希望一切都能尽快好起来
大家怎么都碰这个问题呀,最近做了一个项目,做到最后发现需求就是个无底洞了。
没任何脾气了,从做这个项目我每天不停的加班做啊,改啊,客户的需求无止的变化,老板也在后面催啊,烦躁啊。特别是在做这个项目的日子里也发生了很多的事情,谈了几年的女朋友也因为打发牢骚说没什么关系她,也就跟我拜拜了,很快她就找了个男朋友,我现在是每天忙着不停的一个项目又一个项目,一个需求又一个需求,大把年纪了啥都没有。
不知道是我自己的原因还是公司的原因还是客户的原因,怎么也做不完一个项目,发现项目就是做不完的。
真想改行不做了。
@wowhhz
您说的对,这个对需求的冷处理阶段相当重要。
re: 说说迭代中的需求变更 wowhhz 2008-04-28 23:10  
业务需求不能完全按照客户的要求做,拿到需求后分析客户为什么有新需求,与之前的业务怎么融合,罗辑有问题的需求不要急着做,先放着,等想法成熟大家讨论后再行动,不然浪费时间.
re: 热烈庆祝偶的blog广告位售出 dennis 2008-04-23 17:23  
@xan
www.alimama.com
这个是怎么算米的? 1.5米是怎么来的?
re: 善用表驱动法[未登录] Roy 2008-04-18 12:12  
想法不错啊~领教了
挺好的 谢谢!
很奇怪的是,我记得看到过说基于寄存器的虚拟机比较好一些,可是现在的虚拟机,大部分都是基于栈的。。。
re: lua 5.0的实现(翻译)1,2,3 有为青年 2008-04-07 17:41  
路过,文章让我学到东西了,支持。
re: 一生伏首拜阳明 和风细雨 2008-04-04 12:17  
到了崇祯朝看当年明月怎么写?
re: 关于binary search[未登录] Ryan 2008-04-04 09:24  
你修改的有问题, ((unsigned int)low + (unsigned int)high)) >> 1;他们的和就不会溢出了?
re: 一生伏首拜阳明 剑锋 2008-04-03 21:29  
需要很多很多很多的 当年明月 来充实这个世界。
re: 一生伏首拜阳明[未登录] bobo 2008-04-03 19:51  
哈哈,到时借我看。。
re: 关于binary search ZelluX 2008-04-02 23:41  
int mid = ((unsigned) (low + high)) >> 1。
这段代码没错的。不管signed还是unsigned,转成汇编就是直接二进制相加。这里unsigned和signed只在位移时会有不同的行为。
re: 读《代码大全2》 隔叶黄莺 2008-04-01 00:39  
说来真是惭愧,我买了这本书都有快三年了,一直束之高阁,还没正式的阅读过。
re: Ruby性能优化的几个Tip dennis 2008-03-28 09:29  
@dreamhead
嗯,是我在读《代码大全2》代码调整那章,然后第二天就做的测试。谢谢指点。
re: Ruby性能优化的几个Tip dreamhead 2008-03-27 22:29  
你这几条tip,大多对于对于其它语言也有作用。

在Ruby中,能使用builtin库的尽量使用builtin库,因为builtin几乎直接映射到底层(比如C),而某些语法则做不到,比如有些时候,用each要比用while循环来得快。
不过就算是用流,也是感觉怪怪的。。。
re: 代码详查的几个要点 隔叶黄莺 2008-03-20 23:20  
好东西,收藏
如果用流的话就不需要每次都构造列表了呀..
re: 用递归计算阶乘咋不行呢? dennis 2008-03-20 10:07  
@ZelluX
我说的是符号求导,比如求函数2x^2的导数是4x
re: 用递归计算阶乘咋不行呢? ZelluX 2008-03-20 09:40  
@dennis
需要什么词法分析。。
dy/dx不就行了吗

double derivative = (f(x + EPISILON) - f(x)) / EPESILON;
re: 用递归计算阶乘咋不行呢? dennis 2008-03-20 09:15  
@ZelluX
嗯,我得承认我的表述很不恰当,我的本意是Scheme更容易将说明性的数学公式直接翻译为表达式。Lisp模拟函数求导很容易,除了将 函数作为一等公民的特性外,更重要的是可以将符号作为数据来平等对待,如果用java来做,恐怕要自己搞一个类似词法分析的东东。
re: 用递归计算阶乘咋不行呢? ZelluX 2008-03-19 20:34  
@dennis
不是吧。。递归定义只是一种表达形式而已。。
Lisp只是多了将函数作为基本类型的特性而已,描述上和其他语言还是一样的吧,SICP序言中就提到了它们都是imperative的,而不是数学中更常见的declarative。
Java不能求导不就是因为Java没函数指针或者说callback机制不够强大吗
re: 用递归计算阶乘咋不行呢? CowNew开源团队 2008-03-19 19:27  
@dennis
阶乘就是用递归定义的吗?“N的阶乘等于1*2*3*4*……*(N-1)*N”
re: 用递归计算阶乘咋不行呢? dennis 2008-03-19 17:47  
@CowNew开源团队
教科书上讲阶乘都是用递归算法,这是因为阶乘就是用递归定义的嘛
n=1 fac(n)=1
n>1 fac(n)=n*fac(n-1)

类似Lisp这样的函数式语言能将数学公式直接描述出来(what to do,而非how to do),Lisp本来就是为了解决符号推断而发展起来的,比如用Lisp求函数导数,你能想象用java做出来吗?做出来也够呛。
re: 用递归计算阶乘咋不行呢? ZelluX 2008-03-19 17:36  
@CowNew开源团队
Thinking in Lisp...
re: 用递归计算阶乘咋不行呢? CowNew开源团队 2008-03-19 17:20  
阶乘的非递归算法也很简单呀,不知道为什么很多教科书讲阶乘的时候都用递归算法。
//实例性代码,未考虑大数值的计算溢出问题
private int calcFact(int value)
{
int fact = 1;
for (int i = 2; i <= value; i++)
{
fact *= i;
}
return fact;
}
re: 国际米兰100周年 dihin 2008-03-19 12:15  
很难得,在blogjava可以遇见国米球迷~
re: 用递归计算阶乘咋不行呢? 久城 2008-03-18 19:44  
不了解函数式语言,但是《代码大全》还是很不错的。

刚进公司时买了一本...

很遗憾,到现在也没看完几章...

有时间要好好学习一下了。
写的 不错,上面的也都举例就好了..
@曲强 Nicky
这个谢谢,很早写的东西了,没想到还有人关注。呵呵,当时写的很不成熟,也没有去找找开源工具,见笑了。目前早已离开那家公司,那个功能当时也是满足客户要求的。做这个方法很多,本质上就是一个词法解析和分析过程,可以利用各种parser generator。
re: java求字符串型逻辑表达式的bool值 曲强 Nicky 2008-03-13 11:07  
可以参考
http://www.blogjava.net/wqnashqu/archive/2008/02/26/182285.html
使用树遍历,当然脚本也是可选方式之一。
很不错,介绍的非常详细,使人收益匪浅。再次感谢。
re: 最近的学习和工作 Arbow 2008-03-05 13:30  
《Unix编程艺术》过目一遍了,收益不是太多,或许我该去看看SICP。。
re: 用Ruby写了个NFA left 2008-02-26 08:57  
好像ruby 的代码 有点难看
re: singleton迷恋 dennis 2008-02-24 09:54  
@Matthewchen
貌似我没说一样
re: singleton迷恋 Matthewchen 2008-02-23 21:44  
其实,全局变量,单例模式,和类的静态成员是不一样的。
re: singleton迷恋 Arbow 2008-02-23 21:29  
哎呀,工作第一年的时候,用了N多singleton来做服务获取,用起来便利,但是发现做单元测试的时候一个字惨啊
这两个图是啥意思?也没点说明
re: singleton迷恋 Jack.Wang 2008-02-23 16:46  
QQ 11843121
MSN(Email) wbjeasygo@163.com
技术与管理群 47763528
re: 保持java线程间可见性的5种方式 魔域私服 2008-02-23 16:08  
看不懂``````````
re: singleton迷恋 魔域私服 2008-02-23 16:05  
深有同感`
哎呀,想起大学时候我的汇编教师也教过如何用汇编写一个最小的‘操作系统’
re: JRuby的性能优化 93tto 2008-02-17 12:48  
不错……
re: JRuby中使用接口和抽象类 51ytw 2008-02-17 12:26  
强呀,思路不错
共5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公告

热爱编程,从事Java、Ruby开发,关注java、ruby、web开发、高性能网络编程和FP等方面,有兴趣的一起探讨,我的gmail:


Google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友情链接

资源类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60天内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