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鹏网 大学生计算机学习社区

CowNew开源团队

http://www.cownew.com 邮件请联系 about521 at 163.com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363 随笔 :: 2 文章 :: 808 评论 :: 0 Trackbacks

 

  •   作为国内两个比较活跃的开源团队,EasyJF及CowNew都在各自所专注的领域里为开源社区作了不少的贡献。EasyJF开源的EasyJWeb已经推出了1.0m1正式版本,并通过在国内多个大中型项目中的成功应用,充分证明了EasyJWeb是一个优秀并适合快速开发JavaWeb应用的框架;CowNnew开源团队编著的《J2EE开发全程实录》、《自己动手写开发工具》等图书的上市更是得到了业界的好评,多数据库翻译引擎CowNewSQL也成为跨平台系统开发的最佳组件,正在火热进行中的Antlr本地化项目也将引领国内编译技术研究的新高潮。
      两个团队从创立以来一直保持着比较友好的合作,但这些合作都只是仅仅在一些技术交流、开源团队建设经验等方面。在经过近一个多月的筹备及沟通,EasyJF与CowNew决定把两个团队的合作更进一步深入,将通过项目组的形式来从事开源工作。

      JavaEE强大,但对于大多数程序员来说,门槛仍然较高,其实一个因素与工具的缺少也存在关系。关于Java的各种实用工具非常多,有开源的、有商业,有大型的也有轻量级的,但是由于JavaEE开发涉及到的问题比较多,一个工具不可能解决开发中遇到的全部问题,因此打造一个自己的开发工具一直是很多程序以及软件公司的梦想。因此,本次两个团队合作的目标打造一个名为BlueFin的开发工具项目,该项目定位为打造一个用于快速开发JavaEE应用程序的实用开发工具及平台,主要涉及到Eclipse插件开发、常用Java框架如Spring、JPA、EasyJWeb支持,辅助域模型分析及设计,代码生成引擎等领域的技术。
           BlueFin在英文中代表金枪鱼,它是比陆地上跑得最快的动物还要快的鱼类,一生中它不停地持续高速游泳,金枪鱼的旅行范围可以远达数千公里,能作跨洋环游,被称为“没有国界的鱼类”。我们的开源运动爱好者也是这样一群高速运转的精英,我们永远致力于引领开发技术的最前沿,我们目光长远,我们放眼全球技术的发展。这就是我们的金枪鱼,这就是我们的BlueFin。使用BlueFin进行开发您将勇往直前,攻克一道道难关,以最快的速度通向成功的彼岸。

      本次合作将由两个团队各抽取几名核心成员组成项目组,由CowNew杨中科(变更为KingChou。2007年12月12日)任组长及技术总构架,EasyJF站长程强负责需求设计及开发平台搭建等相关工作,CowNew的FoxKnit、Kingchou,EasyJF的大峡、netgod等各自抽取50%的人力资源参与开发。同时我们也欢迎国内广大的开源爱好者参与到该项目的建设中。

      该项目是一个开源项目,任何热爱开源的技术同行都可以参与到项目中,参与方式包括代码编写、Bug及建议提交、文档编写、资料提供等多种方式。该项目svn地址: http://svn.easyjf.com/repository/easyjf/bluefin/trunk,该项目Jira地址, http://jira.easyjf.com/,项目wiki地址, http://wiki.easyjf.com,项目源码http下载地址。(备注:BlueFin的svn在项目开发前期只为项目组成员开放,在项目出beta版的时候再对外开放。)

    附:加入该项目组的测试题
      为了保证能够使得参与项目成员的能力得到最好的发挥,所以请您回答如下的几个测试题:
      1、谈一谈Eclipse的插件体系的亮点。
      2、如果你从头开发一个Java开发环境的话,你会规划出哪些功能,预期会遇到哪些问题?
      3、请翻译下面的文章:
      Eclipse is a platform that has been designed from the ground up for building integrated web and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tooling. By design, the platform does not provide a great deal of end user functionality by itself. The value of the platform is what it encourages: rapid development of integrated features based on a plug-in model.
      4、每周能有多少时间投入到开源项目的开发过程中?
      5、你为什么要参与开源项目的开发?对你个人有哪些好处?
      6、如果在开发程序的过程中程序报出如下的异常:
    21:26:28,171 Error [JMSContainerInvoker] Could not find the topic destination-jndi-name=my_test_topic javax.naming.NameNotFoundException: my_test_topic not bound   
    而你又不知道如何处理此问题。那么你会怎么办?

           请将问题的答案以及个人简介发送到254400283 at qq.com邮箱。

    ==============================================================

    BlueFin项目CowNew这一方的工作由KingChou全权负责。

    KingChou简介:
    周君。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在读二年级硕士研究生。
    在Cownew开源社区中参与了CownewSQL中Sql语法词法解析器的开发工作。
    目前于IBM中国研究院参与SAAS、SCA相关项目的研发工作。
    主要的研究领域有SOA、J2EE、P2P等。

  • posted on 2007-12-12 22:38 CowNew开源团队 阅读(38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