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FE,也是Fe

前端来源于不断的点滴积累。我一直在努力。

统计

留言簿(15)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sublime text 2 (三) 在sublime text 2 中写coffeescript

coffeescript 是一门可以生成javascript 的语言,让javascript更加"sugar"。学习这么一个新语言,自然少不了好的编辑器。

我的安装方法是:
npm install coffee-script -g

sublime text 2 中提供了coffeescript插件。

先打开 package controller 。到处是教程。

ctrl+shift+p "install package" ,在弹出的框中键入 coffescript 第一插件安装一下。

这样有漂亮的coffee script 的语法着色,见图:


但是要编译成javascript还不行。由于该插件默认用的是 cake sbuild 。需要修改默认的build方式。

打开 Preference -> Browse Package  到插件文件夹 。 找到CoffeeScript/CoffeeScript.sublime-build 文件 ,修改为:
{
    
"cmd": ["coffee.cmd","-c","$file"],
    
"file_regex""^(*?):([0-9]*):?([0-9]*)",
    
"selector""source.coffee"
}

保存之后,重启Sublime Text 2 。可以使用Ctrl+B 编译coffeescript 。在coffescript文件夹生成同名的js文件。

coffeescript  的功能还需要想象力,慢慢去发现吧。写出来的代码相当漂亮。

参考资料:

nodejs环境:http://nodejs.org/
coffeescript环境搭建:http://coffeescript.org/
Sublime Text 2 ,CoffeeScript 插件:https://github.com/Xavura/CoffeeScript-Sublime-Plugin 里面有详细的安装步骤。
CoffeeScript的一本电子书:http://www.ppurl.com/2012/02/the-little-book-on-coffeescript.html



posted on 2012-10-25 23:56 衡锋 阅读(4966)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scriptWeb开发sublime text

评论

# re: sublime text 2 (三) 在sublime text 2 中写coffeescript 2012-10-26 10:09 wenlg

我是来看编辑器字体的
这是什么字体?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sublime text 2 (三) 在sublime text 2 中写coffeescript 2012-10-31 15:35 DavyZhong

@wenlg 看着像Consolas, MS推荐的等宽编程字体.
Adobe新推出的开源字体Source Code Pro也不错.
参见:http://www.iplaysoft.com/source-code-pro-font.html

**不过上面两个对中文支持都不太好.

Win平台上,可以安装MacType增强对字体的渲染:
参见:http://www.iplaysoft.com/mactype.html

----实在是不想有做广告的嫌疑...但是还是推荐一篇博文
[10大最适合编程的字体推荐下载,让代码看起来更美更舒服!]
http://www.iplaysoft.com/top10-programming-fonts.html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sublime text 2 (三) 在sublime text 2 中写coffeescript 2012-10-31 17:50 衡锋

@wenlg
@DavyZhong
挺好啊。字体这个东西我确实也挺讲究,不适合编程的字体实在没有变成的欲望。改天也去尝鲜尝鲜。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