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FE,也是Fe

前端来源于不断的点滴积累。我一直在努力。

统计

留言簿(15)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恩,一场气氛很好的技术讨论,jQuery vs YUI。

事情的来由是在11月3号在 Quora 上有人提问:http://www.quora.com/How-could-YUI3-improve-its-image-compared-to-jQuery-MooTools-etc/  从标题来看只是想讨论YUI的的镜像问题,因为目前YUI的站点有 developer.yahoo.com/yui/ ,也有http://yuilibrary.com/ ,文章也拿YUI与jQuery,Mootools来了一番比较。没想到这文章引发了一场比较轰轰烈烈的讨论,jQuery的发明者John Resig ,  Yahoo! 大牛 Zakas的回复。

非常感谢Dreamer 的总结和taobao UED 的翻译,是我有幸能在比较短的时间了解这次讨论的始末。讨论的气氛很好,回复都是经过深思熟虑而客观的。不夹杂任何主观色彩。但是想要有一个绝对的胜负是很难的,毕竟任何一种技术框架的存在都有他的适用环境和生存法则,拿来比较也是能相互进步。

其实我认为结论很简单,jQuery适用于中小型网站,YUI适用大型的网站应用。这点非常同意。对于jQuery,单个插件来讲能完成的功能有限,而对于完整的UI解决方案来讲,jQuery UIs没有YUI那样齐全和规范。

我不想拿事件本身来讨论,看完后我们在技术讨论的时候是否能做到谦虚而又不失观点。 做技术的人最忌讳的是心浮气躁,浅尝辄止,只有深入去了解一个东西了,甚至横向深究才能说出一种技术的始末。  so stay calm.

posted on 2010-11-07 15:30 衡锋 阅读(44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eb开发架构之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